•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 【主题教育】我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报告会

    发布者:太阳集团0638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123

    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5日下午,我院于院楼202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基础实验与实践训练中心副主任李敏副研究员主讲,全院教职员工、生物质工程研究院党员教工参会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正春主持。

    李敏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为题,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两个维度做了精彩分享。他从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全面梳理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他从理论依据、历史依据、实践依据三个层次深入解读了“两个确立”的基本内容、历史必然性及其决定性意义,号召全体与会人员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努力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徐正春对辅导报告作了点评和赞赏,他还结合我院的实际,对进一步搞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搞好理论学习;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三是要务求学以致用,推动学院提质增效;四要弘扬工匠精神,做好检视整改工作

    (文/图 梁雅晶 初审/毛丹鹃 复审/田立 终审/徐正春)

    «返回上一级党建动态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