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 【主题教育】我院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暨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太阳集团0638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次数:56

    6月1日下午,我院于院楼202报告厅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暨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生物质工程研究院党员教工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正春主持。

    会上,叶国洪副院长通报生物质工程研究院5.10火情事故情况。他围绕规范危险化学品存放、废液废物管理、实验室卫生、安全用电、实验室安全培训等方面作出明确的要求,并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落实实验室安全专项工作作出了具体的说明,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徐正春书记传达《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南粤行”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就学院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学院安全工作的点点滴滴;二是要提高思想觉悟,守住安全工作的红线底线;三是要提高治理能力,建立常态化长效化综合治理机制;四是要坚持过错责任原则,吸取教训确保学院长治久安。他指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安全发展理念要入脑入心,以网格化时空交错综合治理长效机制为抓手,做到安全管理网格化、责任清单具体化、齐抓共管精细化、安全维稳常态化、综合治理长效化。

    会上还集体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通过现实案例和专家解读系统解读了安全发展、严守底线、强化责任、依法治理、改革创新、夯实基础、严抓落实等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文/图 梁雅晶 初审/毛丹鹃 复审/田立 终审/徐正春)

    «返回上一级党建动态     
    XML 地图